后勤财务会计岗位职责

作者: 时间:2018-05-25 点击数:

一、严格执行国家财经法律法规和财务会计制度,按照《小企业会计准则》规定,结合枣庄学院后勤服务集团(以下统称“后勤集团”)实际,履行会计职责,真实、完整、准确处理各项经济业务。遵循服务至上原则,遵守会计职业道德。

二、熟悉并掌握后勤集团各环节经济活动内容,协助领导结合实际制订后勤财务规章制度、办法。

三、严格掌握收支范围和收支标准,根据《会计法》对原始凭证的要求,对不真实、不合法的会计凭证不予受理,对不完整、不规范的凭证按规定要求退回补办手续。

四、精通财务软件各个模块的使用及维护,根据已审核原始凭证,制作记账凭证,区分后勤集团各中心登记总账及各种明细账簿。

五、月末,分别对后勤集团各中心进行收入、成本、费用的统计和归集,进行成本、利润核算工作。

六、月底,与结算科对银行账(包括1621-0002、1621-0003账户往来款项)。

七、负责编制后勤集团月度、年度财务报表,含资产负债表、损益表、饮食中心经营损益表,并为年度学校与后勤集团合并报表提供相关数据。

八、严格按照合同、审计报告及竣工决算报告及工程、工程材料的相关采购、招标规定,办理后勤集团承揽的基础维修改造工程及校内零星维修工程价款的结算工作,严格控制费用性支出。

九、认真做好后勤集团各项资产的核算管理,包括固定资产、存货的收、支、存核算,往来款项的催收和清理工作等。

十、负责校园一卡通财务收支业务及记账工作。

十一、对后勤集团财务数据进行汇总、分析,为决策提供数据依据。

十二、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  邮编:277160  Copyright ©2017 cwc.uzz.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47007号